「快!快回去、回去自己的房間!」

我站在原地不動,他們各個恐懼地把槍指著我:「
快、快走呀!」

「......你們在電梯不出來我也沒辦法回去呀。」
我無奈地看著他們。

靜默數秒,他們陸續走出,「......快回去。」

我走入電梯,按下樓層數,沒想到才往下一層,電
梯就這樣停住,然後門開了。

「......件事就先這樣,接下來交給露娜......」
來人抬起頭,看著我數秒。

「......你們都先去處理吧。」然後那些同樣看到
我的人就這樣跑掉了。

來人走進電梯,笑咪咪地看著我,「我們前陣子見
過面的對吧?就是訓練的那個時候嘛!」

「是,我記得。」來人正是剛訓練站姿時來視察的
亞倫,他依舊帶著妖孽般的笑容。

「哎呀哎呀!真是令人開心吶!居然還記得呢!」
亞倫勾著我的脖子,「今天起你的訓練就要跟其他人
分開了呢......」

「是的。」

「別太難過,還是有時間跟其他人見面的!」

我沒回話,亞倫看著我笑了,同時,電梯到了他的
樓層,「告訴你吧,我是你的槍術訓練官唷,請多請
教拉,1849!」

現在的心情跟當初來的時候簡直是天壤之別,一開
始像是遠足的心情蕩然無存,剩下的是揮之不去的煩
悶。

我的身分至少在整個組織是已經明朗的狀態,從早
上各個人員看見我時的恐慌跟厭惡,就大概知道整個
組織上下沒有人不知道了。

餐廳的阿姨也知道嗎?如果知道,她還是這種溫暖
的態度那還真是對我們的救贖......。

我將制服換好,坐在窗邊看著外頭剛亮的天空,以
前完全沒發現,在如此骯髒的世界還有這麼漂亮的曙
光,不過以後要看到大概微乎其微了吧。

我將包包中帶來的幾本書翻出,這幾本是我還滿有
興趣的書籍,本來就是要拿來打發時間用的,隨便抓
了一本,在十點到來前,這樣的等待也不錯。

十點前幾分鐘,我的房門被敲了幾下,我抬眼看了
下門板,將書籤夾好,開了門,不過門前的人卻不是
剛才叫我起床的那個人。

「......諾里斯?」諾里斯冷著一張臉看著我,然
後雙方開始沉默,他就只是看著我,而我無奈的與他
對望。

「......你是怎麼看出來的?」沉默良久,他丟了
這個問題給我,我呆了呆,笑了。

「笑什麼?」他擺出不爽的表情,很真實。

「你連這麼簡單的問體也不懂?」我倚著門板,看
著他表情的變化,「一般人到了一個與以往不同的環
境中時,即使是小孩也會看人家的臉色的。」

「一般人不會一見面就看出來。」

我看著他數秒,道:「你從小時候就生存在這個和
平的地方吧。」

「......」他閉了閉眼,「我了解了,我帶你去訓
練場。」

我關上房門,跟在他的背後,「說實在我覺得我們
可以做個朋友,如何?」

他按電梯的手顫了一下,撇過頭看著我,「我這個
後盾還真是強大。」

「你就只能想到利益那方面嗎?」我同情的看著他
,伸出手,「我叫伊,請多指教......雖然我不叫這
個名字,不過這只是個代稱。」

他看著我的手,然後我意識到了一件事,「不要跟
我講你連握手都不會。」

「在我印象中只有需要利益時才會握手。」我抓住
他的手,「......不要用憐憫的眼神看著我。」

「反正之後我們就是朋友了,別廢話。」他挑眉,
然後說了一句我想不到的話。

「朋友之間要幹嘛?」

「......什麼也不必,就只是會在一起談論事情、
興趣之類的......」

「是嗎......」他一路深思到電梯到站,然後站在
電梯裡說了一句,「改天我們再來討論『朋友』這回
事吧。」

「嗯。」我帶著笑走向另一間訓練場,其實像諾里
斯的那種狀況我並不意外,畢竟在這種高政權的組織
總會有幾個年輕人因為有實力有計謀而爬上來,但是
為了不露出破綻是必須偽裝的。

尤其諾里斯是從小在這長大的,不學會掩埋自我是
活不下去的,所以他說的「只有在有利益的時候才會
握手」的說法我不意外。

在剛進來看到那些人虛偽的尊敬時,我就在猜,昨
天是因為被公告成為大家的眼中釘所以才會把他的笑
很虛偽的這件事說出來。

好險他人還算好,沒有半夜過來把我給斃了之後鞭
屍再掛到旗杆上當人肉旗幟。

「唷!真早阿!」亞倫不知道從哪冒出,勾住我的
脖子,「今天要開始跟別人不一樣的訓練了有沒有感
到很興奮阿?」

「只要不會被訓練弄掛怎樣都好,真的。」我嘆了
一口氣。

「真可惜!」他認真的看著我,「你的訓練不會變
得更輕鬆唷!」

我真的覺得我的前途真是令人堪憂。

一進入訓練場,看到的除了洛伊之外還有一位我昨
天認識的人。

「......雷諾?」

「嗨!」他尷尬的打了個招呼,我困惑的看著他。

「他是你的近戰老師,1849請你注意的稱謂。」洛
伊皺著眉,語氣稍微有些強硬。

「阿阿,洛伊你真是無趣阿。」亞倫戳了幾下洛伊
的臉頰,後者不耐煩的扭過頭。

「嘛......那麼廢話不多說了。」雷諾輕咳一下,
表情嚴肅的看著我,「1849,我是你的近戰老師,我
叫雷諾,以後稱呼我為長官。」

「是。」我僵硬的回了話,心情稍微有些複雜。

「那麼開始訓練吧。」語畢,雷諾做好備戰姿勢,
「1849,讓我知道你的能力在哪裡,攻過來吧!」

我愣愣的看著一旁的亞倫和洛伊,亞倫笑咪咪的看
著我,「不管什麼都可以,只要能攻擊就打。」

我握了握拳,硬著頭皮一拳攻過去,雷諾用左手擋
下並用右手揍向我的肚子,我只感覺到一陣痛,趴在
地上咳了幾下。

「『好弱。』」我聽見了那三人異口同聲的這句話
,說實在我沒想到雷諾會打這麼重的拳,別說我了,
就算比我強的人都不一定受得了......前提是沒有練
過身體。

我無奈的爬起身,雷諾抱胸道:「我大概已經確定
你的程度了,從明天開始我會編排適合你的課程。」

「那麼接下來由我帶你吧!」亞倫小跑步到我身邊
,指著不遠處偌大的射擊場,「我來看看你槍擊準確
度大概在哪。」

我跟著亞倫走到更衣室,穿上了防彈衣、護目鏡,
然後到了「列槍室」,列槍室正如它的名字,就是列
出各式槍枝的房間,這房間四壁漆為白色,牆上則有
許多架子,上頭有著各種不同的槍,架子側邊還貼了
他名字的名牌,而名字下房有著一串數字。

「旁邊不是有很多箱子嗎?那些箱子就是拿來裝槍
枝用的,箱子上面也有那些數字,並且對應槍名牌上
的數字。」亞倫像是看出我的疑惑,難得正經的說了
這些。

「也就是,備用?」

「也算是吧,不過有這麼多槍枝的原因其實是為了
防止犯罪因子者集團集體違法,而組織全體出動時有
人沒拿到槍不能應戰。」亞倫若有所思的看著那些箱
子。

「除了拿槍就不能拿刀之類的嗎?」我拿起一把槍
仔細端詳。

「外面的世界很亂,我們無法遏止黑市的槍枝交易
,他們的槍只怕比我們多,不用槍很難與他們匹敵,
有些人的槍法又很爛,十發都打不到一發的也有。」

我莞爾,突然了解到組織無法完全統轄這個地區的
原因。

「別說了,來訓練你的準確度吧。」他勾起一抹笑
,將手中的槍丟給我,「先用這把練練手感。」

我看著我手中的槍,是一把步槍,很沉。

我隨著亞倫走向靶場,「來,」亞倫指著大約一百
公尺處的人型槍靶,「射擊那個人型。」

我無奈的看著他,我畢竟是初學者,連正確的拿槍
的方式都還不知道,他似是意會了我的想法。

「看好了。」他拿起身旁的一把半自動型手槍,他
右手執槍、左手輔助於右手上,扳機扣下,順利打中
一百公尺外的那只人型立牌。

「因為你的是步槍,所以拿法稍微不同。」他將步
槍拿走,「首先,兩腳平興站立,兩腳展開與肩同寬
,向右後方傾斜,小腹和佐跨往前自然挺出。」

我依序照著做,稍微感覺到困難,「身體上半身向
右後方稍稍傾斜,肌肉放鬆。」

「左上臂由內往外緊貼胸側、手肘抵在胸骨下方,
小臂接近垂直。」

亞倫一邊調整我的姿勢一邊說著,「槍拖底板底緊
肩關節內側、右臂自然下垂,右手握握把。」

「最後,頭部自然轉向目標,腮部自然貼近槍托,
重心通過腰關節洛在兩腳支撐面。」

我照他的說法移動著自己的身體,「好!開槍!」

「砰!」一股強大的後座力震的我手麻,我立刻把
槍給放下。

「還不錯嘛,挺有潛力的。」我順著他的眼神看過
去,我剛才開的那槍,不偏不倚的重了人型標靶的頭
部中央。

「巧合。」我甩了甩麻掉的手。

「再試一次如何?」我瞥了他一眼,他依舊掛著十
分妖孽的微笑,我撇了撇嘴,用著剛才的姿勢再次開
出一槍。

不過這次就打偏了。

「果然是巧合吧。」妖孽歪了歪頭,似是不太滿意
我說的巧合。

「好吧,不過我經過我接下來的訓練就可以每槍百
分百的射中中央!」我無視掉他燦爛的笑容,並把槍
放下。

「不試著再開幾槍嗎?」

「不了,手麻。」妖孽聳聳肩,「那麼今天你就先
回去吧,當然你還想在這裡待著也是可以。」

我點了點頭,看著那把步槍,回想那種手感......

「上癮了吧。」我回頭,看見的是諾里斯。

他緩步走到我旁邊,拿起了步搶,用著比我專業許
多的姿勢射出一槍,誠如我第一次的成績,他打中了
標靶頭部的正中央。

「槍這種東西是會上癮的,開過一槍就會難以忘記
開槍時的手感......」他頓了一下,看著我:「尤其
是擁有犯罪因子的人。」

我沒有回話,雖然不知道他說的第二點正不正確,
但無法反駁的,我確實無法忘記開槍的手感、並且真
的上癮了。

沉默許久,正當我眼皮有點沉的時候,諾里斯走離
射擊場,見我沒有跟上,就回過頭向著我如同叫狗一
般的道:「來。」

我瞪了他一眼,但也只能跟著他過去。

後來我們到了17樓,就是我第一天看見的地方,一進
去就看見露娜以及另外一名穿著格子襯衫並有著淡金色
長髮的女子。

「向你介紹,這位是伊芙。」伊芙向著我笑了下,站
起身,握住我的手。

「我是伊芙,我注意你已經很久了,你是少見的重罪
型因子者,你能加入我方真是太好了。」她大方的說著
,「因為我們將你是重罪型因子者的事情公諸於世,所
以我必須向你說聲抱歉。」

我原本想說些什麼,不過想了想,我本來這是為了這
件事再發怒,這個時候也只能接受對方的歉意了。

「從此以後我們就是一家子,你可以無條件的相信我
們喔!」她像是想起了什麼,附在我耳邊說道:「不過
某些人就不太能夠信任了,你可要注意一點。」

說完,她摸了摸我的頭,隨然沒有惡意,但我深深感
覺到了自己被當成小孩子了。

「那麼,我們也該告訴你一些事了。」露娜帶著微笑
,同時我也看到,她比前幾天憔悴了許多。

「露娜妳......還好嗎?」我忍不住問了一句。

諾里斯和伊芙同時看向我,然後又對看了一眼。

「我還好,比起以前的狀況,現在的我都算是最佳狀
態了。」我皺起眉,這個組織就這麼不人性嗎?現在的
露娜不僅臉色蒼白、兩頰有點消下去、黑眼圈特別重,
這種情況居然是最佳狀態?

露娜乾咳了一下,道:「前陣子在市中心發現了數名
失控者聚集起來並殺了三名無辜的民眾,而後,那三名
失控者重傷了前去幫忙的組織成員四名,現在,長老會
的人要求重罪型犯罪因子者1849去逮捕那三人。」

我舉起手,諾里斯看了我一眼,示意露娜停下。

「為什麼是我?」

「長老會說,你是個標準的危險人物,在尚未確認你
是效忠我們之前,不得掉以輕心,所以特別派此任務讓
你試試,確認你的實力,若是任務成功當然你會受到一
定的保障,任務失敗就......」露娜放下手上的任務檔
案,直直的看著我。「殺無赦。」

我突然感覺背脊一涼,自己的生命受到極大的威脅。

「鑒於你是新手,他們同意讓你帶著三名訓練官及數
名組織成員前往,時間期限是一個星期。」伊芙翹著長
腿,嘴角帶著邪笑的說著。

「不管怎麼樣,這種事情應該交給專業人員而不是我
這種新手吧。」我揉了揉太陽穴,感覺我的壽命就在不
遠處了。

我看著他們三個人認真的神情,看來......這個任務
是非接受不可了,而且如果失敗小命就不保啦......。

 

 

接下來就是第三章了

應該可以發現這一章的字數有多到,

因為我想這麼久沒更所以就......希望各位看得開心。

故事中亞倫教導主角拿槍的地方是參考以下網址的

http://wickwillie.pixnet.net/blog/post/2784804
0-%7C-%E6%AD%A5%E6%A7%8D%E5%B0%84%E6%93%8A%E7%
\9A%84%E5%A7%BF%E5%8B%A2%E5%8B%95%E4%BD%9C-%7C

非常感謝OU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莫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